房产多达12套,却霸着廉租房,还喜欢揩公家油……
发布日期:2020-01-21 16:13:53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 字体:[ ]

2019年9月,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建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和宴请;违反廉洁纪律,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财物;违反群众纪律,在救济款物分配事项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2014年,林建敏以无房居住为由,向街道申请月租300元的“廉租房”,连同家人一住就是5年。

实际上林建敏一家人名下的房产多达12套,林建敏妻子的股票账户里,共计数百万元用于炒股,用于购买银行理财的资金也多达百万元计。

意想不到的是,林建敏还有属于他的常规动作,那就是他很喜欢到辖区企业走访,并在去之前要求对方准备好茶叶和香烟,而这一切准备都是便于他“顺手牵羊”。

2014年至2017年,林建敏以其妻子周秀燕的朋友陈某家庭困难为由,伪造困难户向区红十字会领取补助,实际领取的2000元救济金均交给其妻子周秀燕转交,但周秀燕均装入自己口袋。

林建敏在自家新房装修期间,收受了他人送的总价值数万元的铝合金窗户、木制品、防盗门、防盗锁、电线开关等装修材料。

2012年2月,时任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林建敏,因其职务便利给予工程承包人郑某予以关照,便以“借款”为由向郑某索要5万元,并以其妻子的名义打了张借条,直到案发仍未归还。

之后又向曾经获得帮助的辖区4名企业主各“借款”10万元,要么用于买房投资,要么用于购买银行理财,全部有去无回。

2019年9月,林建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违纪者反省

因为心存贪念,加上侥幸心理作祟,借款逐利坠入深渊,成为欲望的囚徒,没有守牢纪法底线,淡泊党纪国法,导致现在的后果,真是可悲可叹!我一定吸取教训,好好反省。

执纪者说

自诩“生活勤俭”,却隐藏着如此肆无忌惮、花样百出的敛财行径。不富裕的家庭出身虽然培养了他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但却让金钱腐蚀他的良心和良知。贪婪和吝啬的他,成为一条只知道吞噬金币的"巨蟒",并给自己的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代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