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岙街道:主动对香烟礼品说“不”
发布日期:2020-01-21 15:58:1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谢谢你们,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我承诺以后再不犯浑了。”在洞头区北岙街道纪工委办公室,工程承包方老郑取回了其本要送给街道一领导的香烟后,在不送礼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元旦假期刚过,北岙街道一位负责项目建设的分管领导便主动来到街道纪工委办公室,将一条香烟上交给了工作人员。

“早上,工程承包方老郑来办公室找我,递给我一个黑色袋子,我打开一看是条香烟,当场就拒绝了。想不到他走前悄悄地给塞到角落里了。现在我把香烟交给你们,麻烦帮我按照程序退一下。”

在作了相关登记后,这条“扎手”的香烟进入了北岙街道纪工委的礼品礼金暂存专用保险箱。随后,纪工委人员立即与送礼人老郑联系,核实情况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一条香烟价值不大,但是对党员干部来说,今天若收下这条看似不起眼的烟,明天就可能走向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北岙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街村两级干部大会上开展了纪律教育,叮嘱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与管理服务对象划清界限,管好家属,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绷紧自律之弦,筑牢廉洁防线,春节前夕,北岙街道纪工委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通过廉洁过节温馨提醒单、廉政短信、微信提醒发出高频率廉洁预警,全覆盖签订纠治“四风”问题承诺书,建立廉政集体谈话、提醒单、任务清单等方式抓早抓小,狠刹人情送礼歪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