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 执纪铁军薪火传
发布日期:2020-11-11 11:31:07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小梁,检查项目台账的时候主要看流程合不合规,重点关注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金兹村村委大楼里,迎来了”一老一少“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年纪大些的是新登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忠铭,正在手把手指导党风室干部梁翀基层工作经验。言语中的二人虽是同事关系,却以师徒相称。

原来,自今年6月起,杭州市富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了“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分配年轻干部与经验丰富的干部一对一结对,让“执纪铁军”的“绝活儿”能够薪火相传

1603355346503_微信图片_20201022162809.jpg

李忠铭指导“徒弟”查阅村级台账资料

为了确保“师徒结对”活动的学习效果,活动方案明确制定出“十二个一”结对任务。“参与一次村级延伸巡察‘回头看’、参与一次信访接待、参与一次案件办理……师徒每周至少面对面沟通交流一次,每个月完成一项结对任务。”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主任王洁介绍说。

吴旭东是该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的一名年轻干部,长期在电脑前转发、审核、答复信访件,但从未亲临现场办理过信访。借着“师徒结对”的机会,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连平带着他一起深入了一线。

“原本我以为我对信访工作可以信手拈来,但没想到处理起来这么复杂。师父头天晚上帮我筛选出谈话人名单,罗列出谈话提纲,教我谈话技巧,这是我在电脑前学不到的。”吴旭东在“师徒结对”心得座谈会上汇报道。

1603355346948_微信图片_20201022162824.jpg

师徒结对深入一线踏看村级工程建设情况

此次“师徒结对”还规定结对匹配要跨室跨线,即业务科室年轻干部与综合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对,重点提高综合业务工作能力,综合科室的年轻干部与派驻(出)机构或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结对,重点提高办信办案业务水平,促进岗位之间交流。

“师徒结对”作为富阳区纪委区监委培养年轻干部、加强各岗位交流的一项创新举措,还在结果运用中下足了功夫。在结对周期结束后,每一位师父要对徒弟的各项表现进行评定,作为年轻干部考核的参考依据。此外,对成效突出的师徒,该区纪委区监委分别颁发“奉献奖”和“进步奖”进行表彰奖励,夯实结对成效。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