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传廉意 底线驻心中
发布日期:2020-11-11 11:32:12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近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了以“风筝传廉洁·清风相伴行”为主题的风筝DIY活动。

“以绘制廉洁风筝传达出‘风正’之意,寓意做人做事要清清白白、光明磊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严于律己,守牢底线,决不做断线的‘风筝’。”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6.jpg

风筝DIY活动中的部分作品

此次活动,把廉政教育与传承民俗活动充分融合,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使得廉政教育更生动、更形象。在活动现场,围绕“廉洁”这一主题,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巧妙构思,将自己对清廉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用“廉语”表达出来,用寄托“廉心”的画笔在风筝上“绘”出脍炙人口的廉政格言警句。廉洁奉公、浩然正气、敬廉崇洁、清廉自持……一个个富有个性的“廉洁风筝”作品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这个DIY非常好,我们小时候也经常做风筝、放风筝,今天真是‘返老还童’了一把,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也感受了清廉文化。”在场的一名党员干部指着自己制作好的风筝笑着说道。

随后,大家亲手放飞这些制作好的“清廉”风筝,一只只承载着清廉文化寓意的风筝借着县政府广场上的清风在蓝天上“筝”相翱翔……一时间,广场的天空中“廉花盛开”,漫天飞舞的“清廉”风筝成为“清廉岱山”的宣传者和号召者,传递着崇廉倡廉的正能量。同时,风筝线又象征着党建的引领,就像纪检监察干部紧抓 “党线”,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和展示者。

1.jpg

风筝绘廉语

届时,这些带有“风正”之寓意的“廉政”风筝作品将代表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风筝队参加岱山县第九届运动会风筝项目的角逐,以别样的方式弘扬廉政文化、劲吹正气新风,传递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让清廉之风传播得更远。

(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