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重大项目 添彩"重要窗口"
发布日期:2020-12-02 17:32:05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中国海洋渔文化馆项目收尾工作进行得怎样?合同资金拨付是否规范?程序是否到位?”年底将至,象山县旅游集团纪委对县内重点旅游项目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工程建设程序、合同付款程序等,切实把牢建设要求、守牢廉洁底线。

今年是象山县“产业项目攻坚年”,省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中国海洋渔文化馆等142个重点工程项目涉及年度投资达169.5亿元。

各个重点工程进展如何?一些妨碍工程实施的难题有没有实际解决?在项目攻坚活动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象山县纪委县监委把“监督哨”直抵项目建设一线,紧盯职能履行首要环节,资金管理、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专项督导等形式,护航重点工程建设,以铁的纪律保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交出高分答卷。

实时监测重点工程动态进展情况,每周更新现场施工图片,每月更新投资数据和形象进度……在象山县重点办,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托投资项目监管平台,线上查看相关项目的基本信息、责任落实体系和动态进展情况。“开展线上监控的同时,我们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所联系部门涉及的重点工程,已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

为确保项目进展,县纪委县监委推动职能部门细化月度投资计划,健全投资数据半月统计、每月通报机制,做好重点工程完成情况排位竞赛,对工程进度较慢的,发出黄色督办令进行提醒,如整改不到位,下发橙色督办令,对第二次督办整改仍不到位的,下发红色督办令,并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问责,通过强化“三色令”督办机制,实现“及时推、马上办”。截至目前,县重点办已累计下发工作提示单和黄色督办单80份。

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必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而促进审批环节高效运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针对“吃拿卡要”“庸懒散、推拖绕”等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和政策落实“中梗阻”现象,象山县纪委县监委深入涉及工程项目审批、服务等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保障工程建设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重大工程项目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我们要围绕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推动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助力重大工程项目安全、健康、高效推进,为展示‘重要窗口’增添亮丽底色。”象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