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精准监督 保障惠企政策“红利”落地
发布日期:2020-03-19 11:56:3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企业补助审批都通过了吗?相关部门服务过程中有没有出现故意拖沓的情况?”

“已经顺利进入公示阶段了,预计能享受到增值税月均纳税额地方留存2个月的额度,共计33788.58元的补贴,在这个艰难的时期,这笔补贴确实让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3月11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人员拨通了温州鹿西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仔细询问了解该企业申请相关优惠补助政策的办理情况。

近日,为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有效减轻疫情防控对中小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洞头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洞头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通过制定减税降费、租金减免、加大融资担保补助、加大对旅游商贸服务企业补助、开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在内4方面27条规定,为中小企业送上一场复工复产“及时雨”。

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地不打折扣,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跟进,督促区经信局规范相关申请审批流程,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提高政策透明度。此外,还积极推动区财政局建立财政应急资金快速兑付机制,简化和压缩资金审批拨付流程,确保资金及时拨到企业、商户账上。同时,围绕审批繁琐、落实走样等问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深入各相关综合监督单位、企业开展实地监督,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推动企业复苏重生。

“通过开展强有力的精准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提质提速,有效确保惠企政策‘红利’到点到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经初步预算,洞头全区百余家企业将受惠税费减免、财政补助、金融信贷等各项财政税费补助、减免等合计约67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