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紧盯民生保障 护航步行街有序“复苏”
发布日期:2020-03-19 11:59:3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目前仍在疫情期间,虽已开放堂食,但每桌就餐人数要严格控制,你们店堂食人数不符合规定,现给予‘黄牌’警告,如果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将对你店进行停业处理。”

近日,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的督查问题反馈单后,第一时间奔赴北岙街道中心街一家面馆,对其堂食违规情况进行现场处置。

小店铺撑起的却是大民生。洞头区北岙街道中心街作为洞头区最主要的商业区之一,聚集了大量的餐饮、服装、药店、超市等各类商铺。疫情期间,如何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情况下让步行街有序“复苏”,以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所需。为此,洞头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主动下沉一线,对步行街上的商铺进行逐店访查,了解群众需求物资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以及经营主体消毒消杀、佩戴口罩、餐馆就餐人数容量标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部分商家未严格查验健康码,有个别商户经营者未按要求佩戴口罩……”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做好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疫情态势稳中向好,但防疫举措却不能放松。针对步行街上部分民生小店经营过程中出现的放松和麻痹思想,该纪检监察组协调社区组建了“海霞妈妈”志愿者巡查宣传队,每日不间断开展步行街沿街店面的防疫提醒工作。

“‘海霞妈妈’志愿者巡查队通过流动大喇叭,向沿街商铺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上新社区的书记陈丽月表示,“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违反疫情管控要求的违规行为,‘海霞妈妈’会立即上前提醒改正。”

目前,洞头城区343家民生小店,除5家因店面转让的原因外,其余338家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生活正在慢慢苏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