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镇:靶向监督 为踏春赏花注入“安心剂”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2:4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受疫情影响,这个春节,洞头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天气转暖,春风吹开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洞头区大门镇迎来了一望金铺、无尽春光的好时节。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大门镇多处景区相继“解冻”,正式恢复迎客。

“油菜花田目前处于开放式管理模式,防控漏洞较大,村里一定要加强田间巡逻,同时也可以利用广播做好对游客的防疫温馨提醒。”

在大门镇岙底村,督查组人员发现油菜花田内有部分游客未戴口罩聚集拍照的现象后,当即向村干部进行反馈,同时提出整改建议。

连日来,大门镇纪委紧盯旅游业复苏,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景点、餐饮业、民宿、农家乐,对相关防控措施执行开展全过程督查,全力保障旅游业平稳开放、安全运营。

“谢谢你们告知最新的民宿补贴政策,关于用电奖补、赠送民宿对冲保险等惠企政策,我们打算马上去申请。”在大门镇万润笙民宿内,民宿业主就督查人员及时宣传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租金优惠等惠企政策表达了感谢,同时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等建议,该民宿业主也当即表示将尽快落实整改。

“随着疫情平稳向好,大门各大景区内人流量逐渐增加,稍有防控漏洞,后果将不堪设想。”大门镇纪委负责人表示,“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细化防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紧盯辖区内各旅游相关行业复工防控措施落实和惠企政策落地等情况,通过开展全过程追踪式监督,切实为旅游景区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助力海岛旅游经济的复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