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辣味”质询直指痛点 “述责述廉”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4-01 14:38:3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结合日常动态检查,去年,你局党委存在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等问题……”

日前,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主体责任评议报告会,面对区纪委委员的“辛辣”点评,该区某局党委书记感慨道:“提的每个问题都直击痛点,一场会议下来后背都出汗了。”

述清“责”与“廉”,是“关键少数”的一场大考。去年以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实行“动态检查+申优复核+述职汇报”的新考评模式,即:日常突出动态检查,年终考核优秀单位实行申报复核制,述职汇报采用一对一述职加现场质询点评。通过该考评模式,倒逼各单位“一把手”增强履责尽责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你们单位去年发生多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希望局党组要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和制度的刚性执行,加强带队伍、管干部、抓纪律的意识。”

主体责任评议报告会突出指导性,面对面质询环节之后,区纪委书记对被质询单位逐一进行点评,针对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制度缺失、教育管理不力等各类问题精准施策,开出对症“处方”,为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提供方向和指引。

“召开主体责任评议报告会,目的不仅仅在于‘评’和‘议’,更在于‘改’和‘促’。我们还将评议报告延伸至村一级,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洞头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下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将深入推进实施《洞头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十条举措》,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将责任项项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细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