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蛟虎在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一刻不停建设清廉洞头 为我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0-04-01 14:51:1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洞头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王蛟虎在会上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我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王蛟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创新政治生态评估智慧监测预警平台,创新推行小微权力26条,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在全国首创社会救助工作尽职免责办法,健全完善“容错备案”“澄清保护”等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严防“灯下黑”,问题发现的能力和办案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                

王蛟虎要求                                            

一是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政治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各项部署,严格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十项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责任闭环。                            

二是高标准解决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分析洞头政治生态,剖析背后原因和根源所在,对症下药,通过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整顿干部作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让每位领导干部自觉管好自己、管好下属,更大力度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三是高水平建设清廉洞头,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两万”“两千”行动,严格督促好助企服务员集中精力做好帮扶工作,开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全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问题,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                            

四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突出巡察工作导向,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围绕民生、服务群众,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方面的情况,强化巡察联动,善于综合运用新方法,利用好大数据分析,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不断提升巡察能力,增强发现问题的水平。                            

王蛟虎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敢于担当,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图表式分解、链条式传导,逐级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业,加强对各单位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三重一大”以及重点领域,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锻造纯粹党性,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林霞、叶国胜、汪慧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