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监察审计“渗企”防控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20-05-11 10:57:2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铜铝鼻子2个,异形并沟线夹4个,4芯集束电缆由垅头2#变A7#杆接入,长度8米,工程量存在误差,应重新校核!”在洞头区10千伏2019年业扩配套项目现场,项目管理部门收到了一份由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监察审计“渗企”小组出具的效能监察建议书。

据悉,该业扩配套工程总投资300万元,涉及用户数797个,是大幅压缩业扩接电时间时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提升“获得电力”的重要环节。由于工程体量大、涉及配网改造专项资金多且分布范围广,“小微”权利容易偏离既定“轨道”。为了防控虚列工程量等廉政风险,该公司纪委组织成立监察审计“渗企”小组进行“飞行”监督检查。

“国有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会直接侵害国有资产和用电客户的切身利益,我们将通过事前风险防控和事后‘体检式’审计,辅之以现场跟踪督查,遏制‘蝇贪’和微腐败的现象。”该公司纪检监察专员赵一村介绍说。

同时,该公司还编制修订了《配网廉政风险防控安全性评价标准》,围绕配网工程前期、建设、验收、结算和决算五大环节,划分可研计划、合同履约、分包管理、废旧物资、竣工验收等11个评价子项,梳理排查53条廉政风险,搭建了配网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安全性评价体系,实现对廉政风险的量化评分。在深化纪检监察“三转”方面,该公司纪委始终突出“再监督”的职能定位,推动由全程监督检查向重点督查提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在业务流程监控、管理效能督办和内部控制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业扩报装、生产技术改造和设备大修等关键环节的协同监督项目化运作,探索“互联网+智慧监督”主题研发,深化低职实权人员廉洁风险研究辨识,提升反腐败工作效能,更好地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