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打造机关文化 凝聚激浊扬清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5-19 10:20:48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我们希望通过文明单位创建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够锻造出对党绝对忠诚、对自身岗位奋发有为的政治品格,将文明单位的有形化建设真正转化成内心深处的精神文明力量。”日前,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的文化走廊上频频出现讲解员的身影,原来该区纪委区监委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吸引了一大批人员前来参观。

自2018年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将创建文明单位和打造模范机关紧密结合,构筑机关文化阵地,坚持用浓厚的文化理念凝聚、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强、担当强、自律强、业绩好的“四强一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我们是有‘一层一主题’的创建理念,每一层文化走廊都有自己的‘名字’,多个主题融入其中,营造崇廉、尚勤、尚实的浓厚氛围。”文明创建讲解员说道。

据介绍,在“忠诚有为”的大主题下,二层打造传统文化,提炼出清正廉明清廉文化,并结合文明标语引导全体干部做到“讲文明、树新风”;三层打造机关文化,设立书香驿站和原创作品展示墙,带动全体干部“做榜样、树标杆”;四层打造清官文化和清风苑,选用著名廉洁诗句,诗情画意表达以人为本的执纪理念;五层打造政治文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精彩语录组成习语墙,激励全体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与此同时,阅读室内展示了“最美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监督+服务、台风灾后救援、扶贫助困等活动剪影,不仅提醒着纪检干部履职尽责,也展现了力度和温度并存的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借文明单位创建契机,将工作要求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中,不仅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凝聚起了激浊扬清、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正能量,全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