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监察联络站搭起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05-19 10:23:3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你反映的问题我们记录下来了,我们核实后尽快给你答复。”

“没关系,你的住房审批材料我帮你送过去。”

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监察联络站站长许燕燕正热情地帮群众解决问题,她每天的工作除了监督村里村务决策、财产管理、工程项目、惠农政策、收集民情民意,廉洁从政从业等监察工作外,还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4月,洞头区在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时特别强调各监察联络员要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担当尽责夯实群众基础,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社),真正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使联络站真正成为反映廉情信息和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随后,各街道(乡镇)328名监察联络员立即行动,将入户走访、服务群众作为履职的“必修课”。譬如鹿西乡将6名联络站站长、17名联络员统一“收编”加入渔小二队伍,在日常监察监督、走访群众的过程中,为群众提供代跑代办服务解决困扰难题。

“自从开展服务以来,最大的区别就是,主动来找我谈话的人比以前多了,感觉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他们变得更加信任我,更愿意把秘密、心里话对我讲。”鹿西乡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郑巨中表示。

热情和真诚的服务能让村(社)级监察人员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监察干部形象,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取得信任和支持,为联络站监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打好坚实基础,有效发挥监察联络站桥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