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盯紧建设工程 把牢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19 10:19:4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筏式基础垫层未按图纸进行施工,在无设计变更单的情况下随意变更。”

“钢筋保护层、整板基础分别加厚后,垫层标高未测,在监理日记中未看到标高前后对比记录。”

“现场筏板基础底板与梁未能一次性浇筑成型,施工工序不符合要求。”

日前,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就该区花园里城市书房配套停车场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向该项目业主单位洞头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督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加强项目管理,限时整改。

“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探头就要延伸到哪里。” 该组负责人表示,“洞头正处于大建设高发展时期,工程建设项目多,资金投入大,所以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我们第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重点。”

两年来,该组以监督联系城发、旅发两大国企为契机,结合两大国企建设项目多的行业特点,一方面不断自加压力,加强工程建设方面业务的学习钻研,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善于借力,借助区发改、住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职能优势,累计共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监督检查20余次,检查建设工地50余个,发现问题40余个,并及时发放督查整改通知书,对部分工程存在的施工规范不符合要求、业主及监理管理不到位、工程变更单管理不规范、工程进度慢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有效监督。

“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督促,使业主单位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加强管理,真正把政府的工程项目当做他们自己家里的工程一样对待,这样打造出来的工程才是政府满意、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