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百姓“码上”说事 “纪办”马上跟进
发布日期:2020-07-16 11:19:2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阿婆,以后办事情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觉得街村干部办事拖沓、不给力、服务态度不好的,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或拨打上面的电话,我们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会马上跟进的。”洞头区元觉街道纪工委干部向村民介绍道。

走到元觉街道辖区内,每户人家门前均张贴了“二维码”海报,并配有“百姓说事不必东奔西走·码上纪办为您服务”的承诺口号。原来,区元觉街道纪工委日前上线试运行“码上纪办”服务平台并开展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据悉,该平台以“百姓说事”、“上门询事”、“代表议事”三种方式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即广大群众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形式表达有关诉求,轻松“说事”;党员群众通过平台约定时间,驻村干部上门“询事”征求意见;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平台收集本辖区民情民意,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网络“议事”。

“我办理不动产权证跑了好长时间,窗口办事同志跟我讲政策内容我难以理解。后来,我拨打了村宣传栏‘码上纪办’上面留的电话,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马上联系,让科室负责的同志耐心地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分析解释了一番,我这才懂了,这个平台很好。”元觉街道状元村村民郑某说道。

对于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处置中心接单后,将根据事由分类派单给分管领导、联村领导、责任科室,或与区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解决问题,及时有效处置民情民意,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元觉街道纪工委还定期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总结,在“元觉微讯”公众号公开公示跟进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码上纪办’的设立是以群众办事便利为导向,注重‘用户点菜’,聚焦的是提高办事便利化程度。并且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依托信息化技术建立一整套‘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纪律督办’闭环办理监督流程和方案,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评价权、监督权交给群众,推动基层治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元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