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端午
发布日期:2020-07-02 18:04:5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你们对下属单位的‘三公’经费如何监管?”

“麻烦你们把公车使用登记、食堂账目给我们看一下?”

“你们单位对工作日期间参加饭局是如何报备的?”

……

端午临近,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发力、严查细纠,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总抓,成立5个部门督查组和6个乡镇街道检查组,构建起“1+5+6”正风肃纪明察暗访监督网络,紧盯私人会所整治情况、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方面问题,采取“机动式”随机查、“蹲点式”深入查、“点穴式”精准查等方式,筑起端午节点正风肃纪“全链条”,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传统佳节来临,在所谓的礼尚往来间,干部的思想容易松懈,纪律意识容易淡化。所以,守好节点过廉节,既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一种品格考验。”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道,“本轮督查行动将持续到端午后,对于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规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悉,除常规正风肃纪检查外,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用足数据“显微镜”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项督查组重点对私人会所整治、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等报销不合理开支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积极采用全数据比对,将各类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精准发现可疑问题。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作风建设“十个严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确保清正廉洁过端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