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凝聚红色力量 传递廉节粽情
发布日期:2020-07-02 18:05:3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6月24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依托节日传统文化,联合洞头区元觉街道党工委、元觉街道沙岗村文化礼堂走进结对帮扶村开展“凝聚红色力量·传递廉节粽情”活动。

“又是一年粽飘香……让绵延千古的爱国情怀,代代传扬。”伴随着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志愿者带来的朗诵表演,一场别开生面的过端午话廉洁活动在沙岗村文化礼堂开展,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金海娇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宣读“廉节”倡议,倡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当好监督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过一个廉洁守纪、文明健康的端午节。随后,代表们把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送到贫困党员家中,送上真挚祝福,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此外,活动设有“廉香端午”传统体验活动和便民服务两个部分,来自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与村民欢聚一堂,喜迎端午。

“廉香端午”环节,党员志愿者们带来了“品味廉心”、“沐兰汤”、“射五毒”、“清风蛋”、“廉雅投壶”、“端午廉考”六大端午传统项目,并结合了廉洁宣传,寓教于乐,让浓厚的传统廉政文化浸润人心。在另一侧的便民服务区,现场提供信访举报、换届纪律解读、法律知识宣讲等服务,力求让活动“套餐”更贴近村民生活和实际需要,使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提供的贴心服务。

此次活动把廉政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了廉洁过节意识,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节日观,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帮扶村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传递廉洁正能量,弘扬廉洁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