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学海霞 凝聚力 作承诺
发布日期:2020-07-02 18:06:5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我是党员,是海霞,同时也是纪检监察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永葆铁军本色,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近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六楼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参加女子民兵连集训归来的唐昭君和金雅丽两位年轻干部的敬意,是在场同事对她们在训练场上连续奋战不言苦、不退缩精神的傲然之情。

随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唐昭君、金雅丽两位“新海霞”也褪去了女民兵的身份,回归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在“学海霞 凝聚力 作承诺”主题汇报会上,她们用平淡的语言,分享这段时间的所学所思所悟。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实际行动,集中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面貌,集中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拼搏、忠诚的意志品质。她们用自己的血汗和泪水,铸就了“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继承了革命红色文化的精髓,也形象的展示了洞头纪检监察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品格。

随后,区纪委区监委常务副书记徐志光领读《洞头区纪检监察干部“十项承诺”》,全体与会人员对承诺事项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十项承诺”以“六坚决四带头”握纲提领,罗列负面清单,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划出纪律红线。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公开承诺绝不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绝不发生不符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行为,绝不参加具有宗教色彩的活动。务求贴近实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违规参加民间借贷和民间呈会活动,不违规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及时自查自纠可能违反利益冲突回避的问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十项承诺’为契机,传承海霞精神,持续勇挑重担,奋力当好新时期海霞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当好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的探路者、示范者、引领者。”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