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后方支援”
发布日期:2020-07-23 15:24:4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小庄,我是小长坑村老林啊,跟你反映一个事情,我们村最近在建百姓广场,我发现后面的背景墙大概有10米长、5米高,圈梁做得不够深,我感觉不安全。你们这里能否安排街道项目工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来看看?”

“好的,您先让现场暂停施工,我这里马上联系专业人员过去查看。”

这是洞头区北岙街道小长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林振宜致电纪工委副书记庄建洲时的一段对话。

接到老林的电话之后,北岙街道纪工委立即联系街道城建办负责工程的专业人员,并由纪工委书记带队赴现场察看实情。

“你好,麻烦把百姓舞台的设计图纸给我们看一下。”

“背景墙这么高,没有做圈梁是不安全的,建议你们圈梁做得再深些,舞台也要有圈梁,要和背景墙圈梁合为一体,这样安全性更高。”北岙街道城建办主任叶文彬仔细查看施工现场,对比设计图,现场向小长坑村出具整改意见书,并要求限期内整改到位。

请求支援便能火速得到回应,老林对此感慨万分,“事情这么快解决,我对老百姓有交代了。强大的‘后方支援’给我们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接下来我会更加投入,认真做好监督员、宣传员,不辜负组织和老百姓的期待。”

随着洞头区海上花园建设的持续深入,类似百姓舞台、篮球场等一批民生类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海岛洞头上绽放,这些看似是“小工程”,实则是党委政府的“大实事”。为此,北岙街道纪工委借力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建立片区协同机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和实效性,在街道本级组建项目工程监督、农经财务监督、议事公开监督等专项监督检查小组,24小时为各监察工作联络站提供专业咨询、现场指导等支撑,全面提高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能力。

截至目前,北岙街道已组织开展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培训2期,实现人员培训全覆盖,监督发现问题13个,整改率100%。家门口的事情在家门口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村级事务有人盯、村级工程有人抓、村民诉求有人管,有力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