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当好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督导员”
发布日期:2020-08-14 14:13:48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近日,在温州市2020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满意度调查中,洞头区以87.58分的评价位列全市第一,这得益于该区拥有一支全市首创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

“他们是‘跨行业、多群体、高知化’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而我们的职责和目标是当好督导员的‘督导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员说道。

为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实现“城乡一体化、海陆全覆盖”目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盯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督导。

“这批专职督导员队伍采用服务外包的方式,是否建立了履职考核机制?个别专职督导员年纪偏大,引导的效果可能会存在差距。”该组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建议。

在该组的督促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抓好职能科室第三季度“个性清单”,严格服务外包考核,精密排查廉政风险点。此外,突破传统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微笑劝导分类、专业指导示范、礼品兑换等创新性工作。并结合海岛实际,在码头设置分类设施,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回岸投放,强化海上、湾滩垃圾清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海陆全覆盖,努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的“海岛样板”。

2019年,洞头区被评为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获新时代美丽乡村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双优秀县区,连续两年垃圾分类综合满意度居全市第一。

“垃圾分类是关乎民生的关键小事,我们组下一步的监督方向是助推垃圾分类制度落地落细见实效,监督督导员队伍‘更优、更强、更专业’,为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提供保障,为建设‘重要窗口’擦亮底色、增光添彩。”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