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钉”住重点强化工程标后监督
发布日期:2020-08-14 14:14:2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随着大桥时代的到来,洞头区大门镇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各类工程项目建设日趋增多。为解决工程领域标后变更手续不规范、验收结算不及时、质量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大门镇率全区之先实行重点工程“五大员”钉钉打卡制度,严明考勤纪律,靶向治疗工程标后监管“缺位”现象。

紧“钉”靠前服务,落实宣传引导

“重点工程‘五大员’钉钉考勤工作是做好廉洁工程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项目落实的具体举措,要积极宣传引导企业落实到位。”大门镇党委书记说道。

由镇党委一把手亲自挂帅,镇纪委、城建办联合部分重点工程负责人成立专班,以钉钉线上教学为主,积极告知引导企业配合工作,通过图文方式展示钉钉考勤操作,由项目经理牵头落实其余“五大员”培训工作。目前,仁前途村排洪沟、大门消防站等10个区、镇级重点工程均已采用钉钉签到制度,下步将谋划村级小额工程线上打卡模式。

紧“钉”线上考勤,保障建设质量

“钉钉线上打卡是各机关单位目前都在实行的一种创新的考勤方式,现在我们把这种方式衍生运用到工程建设领域中,强化了对‘五大员’的监管力度。”大门镇纪委书记说道。

充分汲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先进经验,试点进行钉钉APP线上定位打卡工作,规范施工单位人员考勤到位制度,杜绝出现“五大员”挂靠现象,进而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与水平。据后台统计显示,各工地打卡率均在75%以上,工程“五大员”到位率显著提高,实现人员真到位、工程有人管、问题有人解。

紧“钉”后续督查,保持制度活力

“从我们几次检查、抽查的情况来看,各个工程项目都能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制度执行到位,大大保障了工程建设质量。”大门镇城乡建设办主任说道。

设立考勤督查钉钉小组,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在群里及时记录、反馈监督考核情况,并给予建设单位一定程度上的备案惩戒。此外,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行动,真正把监督工作向工地推进,确保重点工程高质量、快速度、零尾巴完成。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10余次,梳理、反馈问题20余条,整改率达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