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防控常态化 严守底线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11-08 11:30:2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为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深落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扣最新部署,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场所、关键环节,实行“一域一专班”“一日一暗访”,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0月份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共组织督查57批次,抽查入境和中高风险来温重点人员231人(次),暗访职能部门72个,暗访重点机构、重点场所301个,发现部分场所未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测温枪故障等问题,均已督促整改落实。

检查组来到东屏街道后寮村卫生室,围绕预检分诊、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医务人员防护、防护物资应急储备、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检查。

在洞头新城客运站,检查组化身普通乘客,沉浸式体验进出站口“两码”查验、乘客测温、站场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深入宾馆、酒店、商超等查看员工健康管理台账、测温登记、饮食安全、消毒设施、消毒记录等落实情况。

在温州市乐成寄宿中学洞头校区,检查组检查进校人员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检查组到元觉码头实地查看旅客进出码头分流管控情况,重点对公共场所消毒清理、入站人员测温亮码、废弃口罩处理等进行监督检查。

在老人本超市,检查组人员查看冷冻食品原产地,检查是否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下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防控不力的严肃问责,以铁纪护航疫情防控不松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