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1 10:44:00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11月24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洞头纪检监察系统落实落地、让全会精神成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切实筑牢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仰基石和理想信念。

会议指出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搞清楚“学什么”,精准领悟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重点把握以下八个方面,要深刻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成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搞清楚怎么学,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要多形式开展,确保全员覆盖。既要带头示范学,反复钻研、潜心思考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也要深入基层讲,积极参与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讲好六个方面的规定内容。要多场景贯通,确保全面吸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洞头解放历史、共同富裕实践等内容,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要多层次领悟,确保全心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洞头的三个海指示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凝聚推动洞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搞清楚怎么用,彻底激发责任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到如何以先进的伟大的思想引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加力加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再进一步,要在护航中心大局上再进一步,要在担当主责主业上再进一步,要在优化监督质效上再进一步,要在永葆为民初心上再进一步,要在锻造过硬铁军上再进一步,全力抓好一届纪委和2021年度收官工作、深入谋划二届纪委和明年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上花园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