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肃锋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11 10:50:5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吴肃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赴鹿西乡实地走访鹿西码头、民宿、卫生院、学校等重点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你们一天消毒几次?”“乘客如何分流?”第一站,吴肃锋一行来到鹿西码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公共场所消毒、测温亮码、旅客进出分流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吴肃锋指出,码头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细致查验旅客信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管理,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控,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基层医疗机构是市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消毒记录在哪里?”“遇到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怎么处理?”吴肃锋一行走访了鹿西卫生院,通过询问、查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卫生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吴肃锋要求,卫生院要严格规范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定期消毒等防控工作流程,抓实每一项举措、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哨点”作用有效发挥,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有几名工作人员负责值班值守?”“所有进出校门的人员是否严格防控管理?”在鹿西中心小学,吴肃锋详细询问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要加强门口校卫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检查中,吴肃锋一行还前往鹿西村村部、民宿一条街、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登记、扫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吴肃锋要求

各检查点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控措施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强化管理,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值守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职,进一步明确防控流程,做到严防严控。

吴肃锋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最严密的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