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监督主动服务 全力以赴守好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11 11:00:37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扫描,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确保万无一失。”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2月9日,洞头区开展疫情防控“洗楼式”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区纪委区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A幢的排查数据都登记了吗?”“是否都核验了居民的‘温州防疫码’?”区纪委区监委7个专项监督小组成员迅速到岗到位,通过片区协作模式,下沉到34个点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督查结果实行即查即报反馈制,确保监督目标精准、措施到位、结果有效。

“租户群也不能拉下,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专项监督小组坚持问题导向,走一线、察实情,深入小区单元楼、沿街商铺、出租房等处督查“洗楼”排查工作,并对本地重点人员、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排查情况、人员信息真实性、管控情况、核酸检测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推动解决问题。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保障在一线,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10分钟后集合,出发‘洗楼’!”早上9点35分,4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结,奔赴联系街道(乡镇)和住宅小区参与疫情防控“洗楼”行动,帮助群众扫码登记,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确保敲门到位、洗楼排查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