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汇聚监督力量 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1-12-11 11:03:59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省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迅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到突发疫情监督的应急状态,健全专班运行、点线面联动、“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严明纪律,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图片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王坚 摄)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督促交通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扛起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并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火车东站、高速服务区、地铁等场所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督导。

图片

(宁波市镇海区纪委区监委 张瑾 摄)

  宁波市镇海区纪委区监委在组建6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基础上,成立28个监督小分队,对辖区6个镇(街道)以及石化开发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 “地毯式”监督检查。对区域内交通枢纽、商场超市、农贸菜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场所、学校、养老机构、企业关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属地落实村社小门等重点场所防控,对发现问题,逐一当面提醒,督促落实责任。

图片

(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 陈君 摄)

  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封控区一线,对公安、行政执法、社区工作人员履职情况以及物资供应情况开展督查,压实工作人员责任,督促其根据管控措施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便群众生活。

图片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温纪宣 摄)

  “你好,乘客分流是怎么做的?船舶卫生消毒记录表能否提供一下?”在温州市洞头区元觉码头,该区纪委区监委实地查看旅客进出分流管控情况,重点对公共场所消毒清理、入站人员测温亮码、废弃口罩处理等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

(湖州市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秦路炜 摄)

  湖州市吴兴区纪委区监委整合“室组地”力量,组成6个检查组,对区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和医院等单位落实群防群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主责单位从严从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管控。

图片

(海宁市纪委市监委 王磊 摄)

  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紧盯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城铁、超市、菜场等场所,组织专人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宇航 摄)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紧盯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交通局等多家单位成立3个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问询等方式,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疫情防控第二督导检查组成员对各批发市场、餐饮店进口冷链食品存储区域开展督查,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驻衢州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周莹 摄)

  12月9日上午,衢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大润发、东方商厦等大型商超,监督检查疫情管控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温度测量仪数值不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整改,督促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嵊泗县枸杞乡纪委 吴湖艇 摄)

  嵊泗县枸杞乡纪委走进乡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园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校园日常防控、相关消毒记录、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

(台州市黄岩区纪委区监委 袁杨军 摄)

  台州市黄岩区纪委区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班,由委领导班子、纪检监察组长分别带领10个督查组奔赴一线,对各乡镇街道、责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其中,第一督查组赴黄岩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在门口检查两码联查、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青田县纪委县监委 林祖磊 摄)

  青田县山口镇纪委监察办对辖区内入境人员“14+7+7”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药店、诊所等场所是否按规定对顾客购买发烧、咳嗽等药物落实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理漏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