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建设保障重点工程项目稳妥推进
发布日期:2021-12-11 11:05:27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集团作为我省建筑施工领域的领头雁,要始终践行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五大百亿工程建设提的五点工作要求,共同把德寿宫项目打造成为带动工程、德政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近日,省建设集团纪委对德寿宫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德寿宫项目是高水平打造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的核心工程之一,也是杭州首个规模性展示南宋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列入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伴随着正在举行的“廉政文化进工地”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以廉政文化进工地为抓手,落实搭好台、办好事、织好网、履好职、站好位的五好工作法,联合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主体,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整合廉政监督力量,压实各方责任,打好‘廉政+建设’攻坚战,破解监督难到底、不懂业务监督难的问题,共同打造廉洁工程,确保各方人员廉政安全。”活动现场集团下属浙江三建公司纪检室负责人表示。

  德寿宫项目以教育强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廉洁警示教育等方式,实现各方人员从“要我廉洁”向“我要廉洁”转变;以规范强治理,通过规范廉洁从业行为、按照制度流程办事等方式推动各方主体遵守履行自觉维护转变以创新抓成效通过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网格责任等方式做到责任具体到岗到人,廉政有效融入生产管理,成为廉政文化进工地的典型项目之一。

  “德寿宫项目作为集团承建的我省重点重大工程之一,是服务全省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落脚点,我们把其纳入政治监督范围,以廉政文化进工地为抓手,跟进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集团监督检查组负责人介绍到,集团纪委会同下属浙江三建公司纪委联合制定了德寿宫项目建设专项监督方案,针对项目招标投标、物资采购、质量进度、成本合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明确了6方面38项监督内容,落实清单式管理。构建下属二级企业纪委、三级分公司纪检员和项目廉政监督员组成的三级联动监督队伍,通过监督联席会议、月检查季督办、整改闭环机制、请示报告制度等方式,做实项目建设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9个,完成整改率100%。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