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监督不停歇 正风肃纪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2-18 09:32:24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腐败行为的易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节日病”,把好“预防关”,温州市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春节节点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节点亦是考点,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在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说道。此次检查联合了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组建了“1+5+6”正风肃纪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突击式”明察暗访。同时,采取“多频次、快节奏、机动式、点穴式”的办法,做到“四个不”,即不预先确定时间和地点、不听专题汇报、不搞座谈访谈、不打阵地战,充分发挥小分队、轻骑兵的角色,打好短平快的闪电战。

督查组核查公务接待票据和用餐清单

  “严禁违规用公款送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此次检查紧紧围绕明纪律、正作风“十项严禁”督查重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检查违规吃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疫情防控、舌尖上的浪费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督查45次,发现问题36个,下发整改材料19份,问责处理2人。

  “在节日来临之际,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提醒您过节‘不失节’、纪律要牢记……”除现场检查外,该区纪委区监委还注重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不仅在节前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还要求各街道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各单位各部门节前上廉课、节前谈廉话作为必查内容,力促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过“廉”节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节日纪律关口,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党员干部怎么过节,体现的是党风,影响的是民风。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行‘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查实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将严肃问责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过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