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督查促干部“收心归位”
发布日期:2021-02-19 09:18:2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为强化作风建设,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月18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对区直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干部迅速收心,摆脱节假日气氛,振奋精神,集中精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你们办公室有多少人?”“这个位置上的人去哪里了?”早上9:00,督查组来到各单位部门,一边询问,一边认真核对着每一个座位,逐一暗访了各个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到岗履职情况。 

在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密集督查,已经成为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的工作常态。据悉,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履行请销假及作风纪律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广大干部职工出勤到岗正常,上班秩序良好,已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了“工作模式”。


 

 

“节后第一天开展督查,是作风建设的规定动作,能够促使机关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防止一些单位在长假后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症’情况发生,促使机关干部尽快收心归位、调整状态,确保履职在岗。”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