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争先 六比竞赛】霓屿片区专班:高站位谋划 精细化落实 稳步推进专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11:34:23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3月1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主持召开霓屿片区专班工作推进会,听取该片区当前和今后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目前,霓屿片区在建的项目有紫菜现代产业园、全省储备量最大的战略料场双瓯料场、健康养生核心区块和蓝湾项目等。今后一个时期,该片区将以“海陆融合新窗口、产城协同新霓屿”为总目标,按照健康养生岛战略部署,把霓屿打造成“瓯江口的后花园、洞头交通门户枢纽、绿色生态产业中心”,同时,做好南片村庄搬迁和总部经济回归工作,做强绿色产业,加快蓝湾建设,夯实基础设施,筑牢康养高地,唱响霓虹品牌。

梅山标强调

要提高认识,有不辱使命的责任感。

要紧抓机遇,不负区委期望,凝聚抓执行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坚持“高站位谋划、持续性推动、精细化落实”三项工作原则,聚焦“解难题、抓项目、谋发展”三篇文章,建立“一个方案和三个清单”工作模式,健全部门与街道协同发展机制,简化问题反映渠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强执行的良好态势。

要注重实效,有一抓到底的执行力。

紧抓执行力建设,着眼于怎么办,在推动机制上探索,建立工作专班工作规则和工作台账制度,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着眼于怎么干,在落实见效上加码,做到项目优先,加快梳理难题、项目及下步谋划工作;着眼于怎么行,在组织协调上用力,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反馈、提出合理化建议,合力做好专班建设。

要振奋精神,有克难攻坚的精气神。

专班工作是区委对我们的考验,专班人员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畏难情绪,也不能好高骛远,而要紧贴霓屿发展实际,更加务实地推进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实干更实际、用心更用情,最大程度发挥出专班能量,干好每一项工作。

要扎实稳妥,有绣花功夫的真作为。

做好梳理调研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项目,看清发展大局,找准工作落脚点;做好点兵点将文章,坚持属地为主、能力优先,树立效果导向,把能干事会干事、有激情、有担当的人放到专班一线;做好建章立制文章,着力优化工作规则,建立例会、会商、报告、问责、表扬等一系列制度,推动专班建设稳步向前。

最后,梅山标还作出郑重表态,要当好霓屿人、服务员、联络员和责任人,全力抓好霓屿片区建设专班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