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上党课:忆长征、学党史、增党性
发布日期:2021-03-31 11:03:22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坚。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年,在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信心。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月2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以“忆长征、学党史、增党性”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课堂上,梅山标结合阿坝州挂职经历和重走长征路的心得体会,从红军为什么来到“阿坝”、为什么待在“阿坝”、怎么走出“阿坝”和怎么看“阿坝”四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艰难历史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思考其中的不易,更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勇于战斗、敢于克难,重于务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精神,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梅山标强调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篇章。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