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寄哀思 廉洁过清明|文明祭祀我倡议我接力!
发布日期:2021-04-08 10:18:31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防疫工作成果,增强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廉洁意识,发扬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特向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文明祭扫

传承尊老美德,摈弃厚葬陋习,树立“厚养薄葬 文明礼葬”新观念,从俭治丧、文明祭祀。带头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摆放祭品等陈规陋习,提倡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云端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形成文明祭扫新风尚。

带头廉洁祭扫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不搞低俗奢华祭拜;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廉洁文明的形式进行祭扫。

带头安全祭扫

带头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参与祭扫人数,错峰有序祭扫。严格遵守有关山林防火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严禁在广场小区、庭院楼道等场所焚烧祭悼用品,防范和杜绝火灾隐患,维护安全有序的城乡环境。

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廉洁祭扫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先行者,做洞头红色文化的弘扬者,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全、绿色的清明节!

网上祭扫步骤如下:

1


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网上祭扫”

2

点击进入地图区域“温州市”,再点击进入“洞头区”,祭扫英烈,表达情怀。

中共温州市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4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