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守护 做好服务|纪检监察干部情系避灾安置点群众
发布日期:2021-07-26 15:51:09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喂,林主任,听说群众已经转移到安置点了,我们也想过去帮忙。”7月23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干部联系区应急管理局,主动请缨到避灾安置点参与值守,守护群众安全。

台风“烟花”临近,洞头区纪检监察干部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防汛防台监督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志愿服务,迅速成立3个志愿服务组,分赴区级避灾安置点做好现场协调、情绪疏导等工作,用细心、耐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你们放心,住在这里会更安全,有什么需求的话都可以跟我说,我会尽力为你们解决。”为确保转移群众在避灾安置点住得安心、留得放心,穿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为安置人员打扫卫生、安抚情绪、维护秩序、修复警戒线的场景随处可见。“老伯,这边的床铺床位铺好了,你可以放心使用。”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还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查看安置人员健康码及疫苗接种码并进行逐一登记,协助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干部室主任郭仕堆是第一天参加值守的人员,在安置点现场他不知疲倦服务安置人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只要我们坚守在这里,群众就多一份安全。”

流动的党徽、忙碌的身影闪动在抗险避灾第一线,群众的心里也是暖意融融。“我们理解的。”“我们会安心留在这里的,你们辛苦了。”这些干群同心的话总能在避灾安置点里听到。安置点现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用一次次的真情服务、耐心倾听、温柔劝说让群众安心放心,用一个个真实具体的行动筑起抗险避灾“安心点”。

用真心与真情帮助群众

用爱与关怀让群众放心

不管狂风暴雨

洞头纪检监察人一直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