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召开“五廉共建”推进会 进一步加快“清廉洞头”建设步伐
发布日期:2021-08-13 10:07:55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8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五廉共建”推进会,全面总结我区前阶段“五廉共建”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和扩大深化“五廉共建”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加快“清廉洞头”建设步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机关工委、区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代表,区交通运输局、区医疗保障洞头分局作为创建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分享了创建经验和特色做法。

会议肯定了我区在“五廉共建”上做出的成绩。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找准“五廉共建”切入口,持续放大了“五廉共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和海上花园中的护航成效。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思维提高“五廉共建”思想认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全局下行动。要以底线思维正视“五廉共建”问题短板,补齐重视不足、认识不清、合力不够、亮点不亮、进度不均五方面短板。要以系统思维架好“五廉共建”建设路径,坚持“四责协同”一体发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有形有效有神”一体呈现,推动“五廉共建”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要重新审视清廉单位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落实“一项工作、一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在“五廉共建”中展现出更高的洞头标准、更快的洞头速度、更强的洞头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创建任务。要大胆站在全市乃至全省的视野格局中设定更高目标,抓紧选定重点培育单位,分层分批分类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打出自己的特色清廉品牌。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五廉共建”的重中之重,切实解决一批基层、企业和群众最“怨”、最“难”、最“盼”的事。要以积极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为目标,聚焦公权力行使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特殊时刻,综合运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手段,最大限度压减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滋生空间。要统筹谋划,加强与相关单位互联互通,多宣传我区清廉单位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清廉创建、人人共享清廉成果”的浓厚氛围。





会前,梅山标一行还先后前往区交通运输局、医疗保障洞头分局,现场观摩清廉机关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