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主职干部廉内助培训班:吹好“廉洁风” 当好“廉内助”
发布日期:2021-09-06 16:30:30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8月31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区妇联联合举办“争当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村(社)主职干部廉内助培训班,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开展家庭助廉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廉洁寄语、制作“廉政贝壳画”等形式进行。

培训班上,区纪委区监委案审室副主任黄菲菲为村(社区)书记家属上《以案示警润泽家风建设》警示教育课。通过案例剖析讲述、纪律知识答疑、观看警示微视频等方式,教育引导“廉内助”们把紧家门、当好“宣传员”,携手共育廉洁好家风,筑牢家廉内防线。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现场由东郊村书记家属颜爱莲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大家要多吹“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要勤念“廉政经”,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要争当“廉内助”,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

在随后开展的廉政寄语“面对面”环节,每一位家属都将内心对家人最关心、最真挚的嘱咐以廉政叮咛微家书的方式记录下来。东屏街道后寮村书记家属谢晶晶这样分享道:“现实生活中,经常看到有些人为了一个‘贪’字毁了一个家庭,所以我就想通过写这封廉政叮咛微家书,希望你今后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多想想我们村的老百姓,多想想我们这个家,能够做到清白做人,踏实做事。”

现场最后还开展了“廉政贝壳画”手作课,将传统艺术形式与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家在劳动创作的同时,感悟廉洁精神。

据悉,此次“争当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村(社区)主职干部廉内助培训班系列活动是洞头区推进家庭助廉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创新家庭助廉载体,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制作“家风故事分享会”线上专栏、开展古今中外“廉·风”故事进家庭、“送廉入户”等志愿活动,引导各家庭成员以廉齐家、以俭兴家,以家庭清风推动反腐倡廉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