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暨普及“两法一条例”进村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0 11:16:19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村两委干部属于监察对象吗?”

“村两委干部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属于监察对象。”

“有问题我们该怎么反映呢?”

“这是我们的举报电话,如果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问题,欢迎随时向我们反映。”

日前,在东屏街道半屏山文化礼堂前,一场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原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防线,洞头区纪委区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暨普及“两法一条例”进村居活动,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册、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两法一条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举报人权利义务、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知识,加深群众对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工作的认识。共计发放宣传手册9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5条。

“本次活动是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具有重要意义。”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内讲好法律法规、讲好正风反腐故事,为建设清廉洞头夯实思想和群众根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