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15:19:5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面对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中有‘责’,脑中有‘诫’,行之有‘界’!”近4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来自区北岙街道的党员干部感叹道。

4月15日,洞头区纪委监委组织各街道乡镇、相关单位部门人员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旁听了黄祥崇、姚宗海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行贿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经查,2015年至2020年,黄祥崇担任灵昆街道常务副主任期间,利用分管灵昆街道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的职务便利,伙同姚宗海等人虚造青苗补偿费骗取国家财产共计979914元;利用职务便利在拆迁安置补偿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970000元;在负责征地拆迁项目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家损失共计2109573元。2015年至2021年,姚宗海还伙同他人虚造青苗补偿费或安置补助费骗取国家财产共计884311元;为谋取不正当的拆迁安置补偿利益,向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共计530000元。 

经一审判决,被告人黄祥崇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0元。被告人姚宗海犯贪污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0元。

“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是我贪念作祟,心存侥幸,自毁前程,大家千万不要和我一样。”黄祥崇流下悔恨的泪水。远程庭审现场,被告人的犯罪经历,让参与旁听的每位干部深刻感受到被告人从优秀干部到如今身陷囹圄带来的惨痛教训,真正起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用案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规范行使手中权力,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不越“红线”,不碰“底线”,不触“高压线”,依规依纪依法用好手中的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