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洞头区千人双评活动 > 工作动态
以一缕笃定的行风之光,守护海岛每一方明亮
发布日期:2021-10-13 16:14:46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多年来,国网温州市供电公司大门供电所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以良好的企业形象担负起24个行政村居12000多名用电客户的供电任务。大门供电所已连续15年蝉联所在镇行风评议满意基层站所中的第一名。

用心架起用户沟通“连心桥”

“没想到,现在这个‘网上国网’这么方便,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了解家里的用电情况。我本想趁端午回岛和家人团圆的日子为家里年迈的母亲做点事,现在就算离家远也不用担心家里老人的用电问题了……”8月31日上午,家住洞头区大门镇长沙社区,在杭州经商多年的朱小飞下载完“网上国网”APP后,拿着手机一边查看自家电费,一边兴奋地和邻居分享着APP带来的便利。

过去的两年,大门供电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村民办事,让海岛百姓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供电服务的变化。供电公司推出手机APP办理用电业务,定期到社区、村居,向村民们推广智能、便捷的办电渠道。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老百姓反映的“痛点”“堵点”,开拓电力服务新模式,让海岛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优质供电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大门供电所一直努力在做的事。

“供电营业厅已经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的再升级。现在,不需要任何证件,仅通过‘刷脸’,就可以在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轻松化解办业务时忘带身份证的不便。”营业人员叶琴琴介绍道。在“一证通办”的基础上做“减法”,通过刷脸办理低压居民新装、增容、过户等22项用电业务,让更多海岛居民都享受到“无证受理”带来的便捷,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获得电力”指数水平。此项服务开通以来,已惠及27户电力用户。

真情照亮百姓满意“心头灯”

“欢迎各位村代表对村里电力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一一记录下来,为以后的工作提供方向。”在岙底村行政中心会议室,大门供电所所长详细介绍了岙底村总体建设用电规划情况以及面临的用电形势。

为了转变作风、提升服务,大门供电所每年都会定期到岛上24个村居走访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通过召开行风建设调研座谈会,聆听基层声音,了解群众的用电需求。当天的座谈会,现场还进行了意见征集与问卷调查,共征集意见和建议11条,并对客户广泛关注的供电服务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把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视作生命线,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入社区、企业、乡村开展“客户大走访、服务大提升”活动为载体,敢于正面接受社会、地方政府、用户全方位的监督,公开、透明地面对广大客户,巩固完善行风建设与优质服务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深化落实各项服务承诺,把行风建设落实到实处,齐心共建海岛“花园村庄”。

使命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分蘖期是稻田灌溉的关键期,耽误不得,供电师傅想得比我们还周到,早早就给我们检查和安装好了用电设备,这稻苗能及时浇上水,接下来长势肯定良好。”家住大门镇岙面村的农户翁建芬早早来到田间,合上抽水电机的刀闸,望着瞬间汨汨清流随着管子涌进稻田里,高兴得合不拢嘴。

处处绿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发,在大门岛希望的田野上,美丽乡村的动人画卷快速铺展。近年来,大门供电所积极响应国家电网提出的“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号召,拓展优质服务空间,不断改进服务方式。针对春耕、夏灌、秋收期间,农户办电需求大,分布零散的实际情况,服务队建立了流动服务制度,持续密切跟踪农村供水设施用电需求,解决农民“用电到田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足海岛油菜花文化游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撬动共同富裕新的支点。

“客户利益无小事,影响客户满意度的点再小,也是‘痛点’,都是我们工作始终要努力的重点,事事有回应,件件暖人心!”谈到为群众办实事时,现场服务班班长陈安计坚定地说道。

下一步,大门供电所将进一步完善电力便民服务点功能,持续推进偏远村电力驿站建设工作,构建以电力为中心的乡村服务体系,打通农村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激活服务“神经末梢”。同时,积极开展以“进百家门、听百家言、办百家事、解百家难”为中心思想的惠民生服务日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桥头堡”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