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洞头区千人双评活动 > 工作动态
“一企一策”打通特种设备安全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11-16 15:06:24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5台大型起重机械在空中来回运转,生产线在工人的操作下轰轰作响。热火朝天的作业建设背后,离不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严格要求。

浙江瓯越交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离岛大门镇,企业现有5台额定起重量超100吨的起重机械,是洞头区目前最大的大型起重机械。5台起重机械(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管理是不小的挑战,安全评估如何对接,使用登记办理需要哪些手续?从设备安装到投用中遇到的问题,大门市场监管所持续发挥双边对接的桥梁作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点与审批堵点。

“特种设备登记业务区级才有权限,遇到手续问题我们离岛企业还要来回跑,好在有大门市场监管所的帮助,帮我们代跑办理,遇到技术难题还会上门服务,真的很谢谢他们。”瓯越交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李泽龙说到。

近期,在得知重点特种设备“触网”改革后,为进一步提高大型起重机械质量安全,大门市场监管所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联合局特种设备科主动与企业联系推进上述5台大型起重机械物联监控装置安装工作,并于10月18日邀请温州市特检院共同上门问诊,对企业加装物联监控装置进行评控,制定细化安装时间表,通过物联手段,实时监控起重机的运行状况,提高安全管理效率,预防重物坠落、起重伤害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大门市场监管所积极搭建“海霞红盾 经济管家”服务载体,细化落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企一策“跑小二”“牵线员”服务。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28家次,“一对一”精准服务LNG、中燃华电、弘博新材料等6家企业8个项目。后续,该所将继续落实区局党建工作部署,强化“海霞红盾 经济管家”服务品牌建设,服务特种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