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洞头区千人双评活动 > 工作动态
精心开展放心消费 “三服务” 培育海岛高质量“放心店”
发布日期:2021-11-16 15:07:1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为优化消费环境、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放心消费单位建设质量,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放心消费“三服务”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宣传指导等方式,解决经营者对放心消费单位创建中遇见的问题,推进我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蓬勃发展,有力提升我区消费环境品质,促进消费增长。

一是开展“点对点”服务,提升创建质量。由基层人员“多对一”实地走访放心消费创建单位,逐条向经营户讲解放心消费承诺和八有八无共性标准的内容,并详细解答和指导解决优化经营活动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做到条条有阐述,事事有回复。如上门走访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反映对电子秤计量检定线上申请操作存在困难,该局立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对全区有使用计量器具的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进行协助指导线上申请并完成检定工作。以及指导化妆品经营店建立进货验收制度、化妆品不良反应制度等各项制度,手把手并教会台账制作、索证索票、产品合法性的查询等实务操作。

二是优化“差异化”服务,激发创建动能。根据行业特色亮点,多维度服务各行各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如对于流动性和季节性较强、“明码标价”更新频率较快的消费单位,发放“购前请询价”提醒牌。对于暂无店招名和门牌号的特色小店,指导经营户制作具有地方特色的店招门牌,展现消费单位形象,在提升放心消费公信力的同时激发主体创建动力。对于联系人、地址等信息变更的单位,第一时间在“放心消费在浙江”小程序中信息公示调整。截至目前,共发放价格提醒牌300个,帮助制作特色店招门牌29个。

三是点亮“小屏幕”活动,提升创建体验。发起放心消费视频征集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征集放心消费短视频,通过适当奖励优秀作品,放大示范引领效应,提升经营户的创建体验,推进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消费单位参与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同时,邀请区摄影协会、民宿、餐饮等各行各业参与到活动中,对于有拍摄意愿但是条件有限难以实施的消费单位,协调摄影协会主动上门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帮扶指导完成视频制作,让经营者进一步感受放心消费带来的隐形红利与体验感。截至目前,共征集放心消费小视频5个,照片10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