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洞头区千人双评活动 > 工作动态
助燃行风之火,照亮东海一隅
发布日期:2021-12-01 11:34:54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近年来,鹿西供电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为目标导向,加强行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服务鹿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鹿西“未来渔乡”共同富裕新实践,让行风建设之火在东海一隅熊熊不熄。

一、立足生活,做低碳能源“建设者”。

鹿西供电所为引领绿色能源低碳发展,积极拓展岛上光伏项目开发和可开发利用能源的研究,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住行”方面出发,提出了建设“绿色智慧全电岛”的理念,并着力打造鹿西低碳绿色岛。

食——“全电厨房”,积极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鹿西海岛“全电厨房”建设,助力绿色排放发展。全岛现已完成全电厨房240余户。

住——“无碳发电”,加快新能源发电建设,助力绿色能源发展。鹿西岛上现装有2台大型780千伏安和10台1千伏安容量风机,风力总发电容量达1570千伏安;此外,还有2个容量分别为225千伏安和251千伏安的光伏发电站,另有17户居民家中装有光伏发电板共计发电容量102千伏安,全岛光伏总发电容量达578千伏安。

行——“绿色出行”,加快港口岸电建设,打造“平台+车+桩”新能源运营生态体系,助力绿色交通发展。全岛当前拥有2个充电平台,12辆新能源公交车、6辆新能源观光车、5辆新能源出租车和9辆新能源单位私家车,绿色出行实现海岛全覆盖。

随着鹿西岛内“全电厨房”“清洁能源发电”“低碳平台”等“绿色载体”配套设施和硬件的完善,不仅减少了鹿西居民生活成本,降低岛上油气存储的安全隐患,还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绿色能源发展,提升岛上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的智慧生态旅游岛。

二、用心服务,做乡村振兴“推动者”。

鹿西作为全区唯一真正的海岛乡发展较为滞后,而鹿西供电所本着鹿西岛的电力服务绝不能落后的思想,率先启动“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建设,助力乡村建设、推进共同富裕。

鹿西供电所为快速推进数字化供电服务,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全省首个离岛“无人营业厅”上岗。通过引导用户选择线上办理、线下自助,为偏远离岛的鹿西居民带来了数字化体验,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成为全程复合型智能服务场所。

鹿西供电所还以迎峰度夏为契机,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实行免费体检,消除隐患,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安全生产;同时,在运行管理、费用结算等方面给予方便快捷服务,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正常发电运营,提高发电效益。

鹿西供电所更把电力保障作为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养殖农户共同致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10月25日,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称为“山上种虾”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跟踪了解养殖场的用电状况,为客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切实满足养殖场的用电需求;同时,在安全、科学用电宣传的基础上,做好延伸服务,帮助指导养殖户如何安装用电设施、检查用电设备。

鹿西供电所充分发挥电力优势,优化安全用电措施,为海岛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海岛村集体、企业拓展收入渠道,走出一条海岛特有的致富之路。

三、创新实践,做优质服务“先行者”。

鹿西供电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据统计,今年开展来电随叫随到上门服务200余次,扶弱促强企业解难服务20余次;实施五保户残疾人特殊服务、重教拥军优先服务和老人娱乐场所温馨服务等“供电套餐服务”举措,开展供电套餐服务上门60多次。

鹿西供电所为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创建了鹿西客户电力微信群,推进“互联网+供电服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开展光伏脱贫进村居、用电宣传进街头、共建活动进社区、便民服务进渔村、安全教育进家庭、用电知识进学校、真情服务进企业等活动,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用电客户量身打造合身、舒适、优质的办电服务,拥有实实在在的“电力获得感”。积极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业务,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APP,方便居民用户及时查询用电量和用电费用,实现鹿西全岛2384户居民智能缴费覆盖率100%,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增进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